{webname}

图片

力神滨海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启动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7 09:33

昨日,力神滨海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在滨海高新区启动。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副市长朱鹏致辞。

朱鹏指出,近年来,天津新能源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业体系日趋完善,形成了锂离子电池、风电、太阳能、氢能等领域协同创新的发展格局,企业竞争力大幅增强、技术水平显著提升,产业进入融合发展的新阶段。在锂离子电池领域,拥有力神电池、荣盛盟固利、巴莫科技、贝特瑞等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了从技术研发、原材料到电池产品检测、应用及回收的全产业链布局,成为全国重要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力神滨海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的启动将为天津新能源产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力神电池作为动力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自1997年落户天津以来,经过25年的发展,已成为产品门类齐全、应用范围广、科研创新能力强大、专利和技术人员储备充足的电池生产研发制造企业。此次启动建设的力神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将建设24GWh(亿瓦时)动力电池、扩充锂电产能及研发中心等项目,达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20亿元,将成为中国北方最具规模、最先进的动力电池产业基地,有力促进我市完善动力电池产业生态,加速集聚上下游核心企业,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链条。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