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委赴公共建筑用能监测点位现场检查指导实时用能数据采集资源建设服务工作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发布时间:2021-04-07 18:04

为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共建筑能效提升,日前,市住建委绿建中心配合委科技教育处先后赴东丽区宜家、生态城建管中心、河北区中铁国际城等多处监测点位,检查各点位布局等现场实际情况,认真了解电、热等用能数据采集的部署情况及监测数据的上传情况,并对加强公共建筑节能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同时,与建筑用能单位及监测服务机构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各相关单位介绍建筑用能监测效果,并表示公共建筑用能监测对于建筑的实时照明用电、动力用电、空调用电、实时供热量、供水量等进行多方位的计量监测,将建筑用能情况用数据完整展现出来,让建筑用能管理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有助于建筑用能单位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提升建筑运行管理水平。下一步,市住建委绿建中心配合委科技教育处将以业务实际为基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着手分析各类型公共建筑能耗水平。从公共建筑能耗、电力需求侧等方面进行挖掘,多维度掌握公共建筑用能情况,为科学制定公共建筑节能相关决策提供信息化支撑,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工作。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