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本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三阶段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11:08

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三阶段工作中,本市公安机关聚焦“集中攻坚”,坚持严字当头、敢于较真碰硬,与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不断强化执法检查力度,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2020年4月开始,至2022年12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四个阶段,今年进入第三阶段即集中攻坚阶段。在第三阶段执法检查工作中,市公安局与市安委会、市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联手,实施挂图作战、清单管理,严格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执行“六必”执法要求,即发现隐患必罚,隐患必停,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必关,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的必追,该纳入黑名单、纳入诚信体系进行联合惩戒的必罚,触犯法律的必移交司法机关。经过共同努力,市公安局承担的业务领域内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公安局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在巩固前期治理成效的基础上,紧紧抓住防范重大风险这个关键,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着重对前期积累的体制机制、基层基础、重大隐患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攻坚治理,着力推动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市公安局工作专班将与市应急管理局对标对表,补充完善三年行动任务清单和具体任务,同步实施挂图作战,采取明察暗访、约谈提醒、简报通报、座谈交流、现场观摩、挂牌督办、评估问效等多种方式,积极贯彻落实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形成集中力量打“保卫战”“攻坚战”“歼灭战”的强劲态势。

市公安局强调,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狠抓道路运输、海上交通、危险化学品、长输油气管道、消防和危险废物领域安全整治,稳步推进专项整治第三阶段各项工作。据介绍,市公安局各有关单位近期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督导力度,公交总队对本市轨道交通车站开展反恐督导105次,对42个公交场站、19条公交线路、市内4座长途客运站进行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问题;交警部门查处危险品车辆超速、占道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79起,对“百吨王”货车开展联合执法,查处违法行为65辆次;治安部门以涉民用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放射性物品、易制爆易制毒危险化学品等从业单位为重点,在全市开展多轮次、地毯式安全检查,总计检查重点单位1060家次;内保部门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全力做好油气长输管道、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巡查总里程达8300余公里;沿海安全保卫总队加强沿海安全管控,会同海事、边检等涉海职能部门开展海上巡航联合执法,重点巡查海上船舶作业及停靠情况,打击“三无”船舶违规出海行为,共检查船舶500余艘、船员2000余人,没收“三无”船舶6艘,进一步净化了沿海治安环境。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