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委着力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发布时间:2021-10-25 14:22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日前,市住建委房地产市场中心召开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推动会,积极营造我市房地产经纪市场良好环境。?

会上,市住建委房地产市场中心围绕配合市执法总队开展市级联合执法检查中的主要做法和检查重点进行交流发言,现场就天津市房地产经纪管理与网签系统中市场监管部门推送的市场主体数据信息补录工作进行操作演示,各区住建委进行工作交流。会议要求从三方面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一是要按照全市统一要求,按时限、高标准完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好现行房地产市场管理相关规定,结合市场实际,勇担当、善作为。二是要提高对信息补录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思想认识。结合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排查收集到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基础信息,于11月底前完成市场监管部门推送数据的补录工作,确保将经纪机构全部纳入监管范围,为我市即将运行的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建设系统奠定数据基础。三是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对扰乱天津房地产市场、炒作房价、不正当竞争等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网络舆情主体责任,共同努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