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自然资源天津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冲刺“最后一公里”
来源:市规划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16:51

2022年是卫星中心自然资源天津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三年建设期的最后一年,标志着进入构建和完善应用技术体系的冲刺阶段。

目前,卫星中心前期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加强基础建设。基本建设完成卫星中心基础设施、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等,卫星遥感数据生产体系已初具规模。成立卫星中心滨海分中心,现已完成10期影像数据接收。二是提升数据支撑能力。完成32期、1581景、34.33TB自然资源陆地卫星数据和12期、5321景、4.24TB自然资源海洋卫星数据接收、处理和入库工作,已具备月度优于2.0米和季度优于1.0米遥感影像、蓟州区季度数字表面模型等数据覆盖能力。三是持续拓展应用服务。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卫星遥感数据共享分发机制,为规划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城市建设等15家需求部门(单位)快速、及时提供卫星遥感数据及需求服务共20次,累计数据量近2000GB。下一步,卫星中心将提前筹划卫星中心建设成果验收,积极拓展应用服务深度与广度,不断激发卫星中心科技创新活力。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