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担保中心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15:14

日前,工信部网站公布了新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第三批第一年),天津市共有14家企业名列其中,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以下简称“市担保中心”)的5家融资担保服务企业榜上有名。

市担保中心于2019年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专精特新贷”融资担保产品,并于2021年推出“专精特新贷”升级版,立足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定位,紧扣“制造业立市”目标,聚焦“重点产业链”发展,通过有针对性、差异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从政策导向、资源倾斜、流程优化等方面全面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在各自领域做大做强。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已累计为157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21.3亿元,其中为2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6.6亿元。

此次入选公示名单的天津所托瑞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所托瑞安”)是市担保中心培育多年的企业。作为国际商用车安全驾驶领域的领军企业,所托瑞安致力于商用车安全驾驶解决方案和数据服务产品的研发、应用和推广。市担保中心了解到企业的市场定位和发展规划后,当年即将其列入“津种子”企业培育计划,并主动降低担保费率,给予2900万元融资担保贷款支持,企业当年实现扭亏为盈,收入达1.1亿元,净利润达1748万元。通过市担保中心连续3年的培育,所托瑞安成功当选新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于2021年11月凭借车辆智能导航和主动安全领域的“陆用自主导航技术及应用”研究项目成果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下一步,市担保中心将持续加大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力度,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加快成长,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