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蓟州区开展汛前下穿地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蓟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24 11:15

一是摸清地道底数。全面摸清区域内过境铁路情况,制定下穿铁路地道监管工作方案,按照“路长制”要求,做好汛前下沉地道排查,落实人员、物资、设备、应急处置等工作。目前全区共有下穿地道52座,已逐一明确责任单位。

二是建立专业队伍。明确每座地道的专职管理人员和应急抽水、物理隔离人员,对接公安部门确定交通管制人员,组织全体地道管理人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加大巡查检查频率,做到每日巡查一次,遇有强降雨,增加巡查次数,及时处理地道和泵站的各种问题,确保地道结构安全、排水正常。严格值班纪律,降雨天气地道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

三是活用科技手段。对每座地道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水位监测报警系统和信息提示系统,增加地道管理的科技含量,通过手机APP随时调阅地道图像,及时掌握地道积水情况,果断处理各种险情。

四是加大投入力度。储备水泵、路锥、爆闪灯、编织袋等抢险物资;对每座地道的排水系统、电力系统、挡墙和护坡、排水通道进行现场勘查并实施改造,目前已完成排水通道疏浚3000米、排水系统提升改造18处、维修挡墙40方、维修护坡200平方米,全部工程计划5月底完工。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