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静海区扎实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来源:静海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24 16:24

一是提前谋篇布局,合理统筹防治任务。今年年初,制定《静海区美国白蛾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方案》,方案涵盖全年各个时期防治计划,明确年度目标和任务,突出我区境内主要交通要道两侧、三大园区、永久性生态保护区域、储备林地、城区和生态村内林木实施重点治理。修订应急预案和舆情处置预案,以提高我区应对美国白蛾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的处置能力。

二是加强监测预警,科学指导防治工作。依托国家级中心测报点,设定专人负责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利用在全区设置的7台全自动虫情测报灯对美国白蛾、春尺蠖、槐尺蠖等灯诱害虫进行系统观测。今年以来,累计发布《林业虫情简报》6期,及时对虫情进行通报,提出具体防治措施。

三是深化技术培训,有效提升防治水平。于冬春季节,面向储备林建设单位的防治人员,开办了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调查与防治技术培训班,解决基层防治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着重提高技术应用能力。在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调查期间,安排技术人员田间实地进行技术指导30余人次,解答咨询10余次。为实现“成灾面积不超过发生面积的1‰、辖区内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低于2.2‰、无公害防治率达到95%以上”的年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