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 促进产业与人才精准对接
滨海新区“云招聘”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滨海新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28 09:09

“通过滨海新区组织的高校‘云招聘’活动,我顺利找到了工作,非常感谢区人社局搭建的就业招聘平台。”最近,天津科技大学学生毕某通过滨海新区线上招聘平台,在线投递简历,经过笔试、面试,成功与天津一家制造业公司签约。

促进产业与人才精准对接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滨海新区人社局、各开发区人社局联合天津科技大学、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等新区八所高校,举办“正青春 向未来”滨海新区高校“云招聘”专场活动,在“滨城就业人才网”开设主题专区,面向全市发布招聘信息,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提供双向对接平台。这也是滨海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产业与人才精准对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完整人才生态体系的有力举措。

据介绍,此次滨海新区高校“云招聘”专场活动共邀请天津市范围内700余家企业参加,为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了5600余个职位。“疫情给企业带来了冲击,我们学校合作企业提供的岗位比以往有所减少,这次新区举办的‘云招聘’活动,给学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学校共有32个专业,学生就业的方向涉及房地产、建筑、土地规划、物业管理等多个行业。此次‘云招聘’提供的岗位很充足,学生可以通过线上浏览岗位投递简历。现在正是暑假,很多学生已经回家了,他们也可以随时随地参与网络招聘会,我们也通过在学生微信群里发布信息,在学院就业信息网发布消息的方式,让学生更多参与进来。”

截止到目前,滨海新区高校“云招聘”共吸引参会企业705家,在招职位数5682个,招聘人数8287人;已有7708人进行了求职投递,投递简历数为12404份。

打造永不落幕的“云招聘”

此次高校“云招聘”专场活动只是滨海新区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搭建才企对接平台的一个缩影。滨海新区还通过“直播带岗”“线上推介”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高校举办就业双选会,搭建企业和学生推介平台,让学生和企业充分对接。“今年以来,我们共举办了9场高校‘云招聘’活动,提供了40279个岗位,下一步我们将主动加强与各招聘企业、高校对接,广泛收集就业岗位信息,采取更加多元的推介方式,组织策划更多线上、线下招聘会,打造永不落幕的‘云招聘’,为求职者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促进大学生就业,为美丽‘滨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