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红桥区持续强化纳税便民服务措施落地
来源:红桥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28 14:54

一是精准推送红利账单。持续加强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推广力度,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对红利账单查询操作指南进行转发推送,同时通过办税服务厅导税咨询岗,主动向来厅或来电咨询纳税人介绍红利账单查询流程,确保纳税人准确快速查看红利账单。各税源管理部门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等方式向纳税人积极进行宣传,累计引导3675户纳税人主动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查询红利账单,确保纳税人更加直观的了解企业一年以来享受的各项税费减免优惠,让广大纳税人准确全面算好减税降费“收益账”。

二是优化导税咨询服务。选优配强干部充实到导税岗,担任进厅纳税人的“首问责任人”,第一时间了解纳税人业务需求,解答纳税人各类税费问题,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设备,让纳税人感受办税厅的优质热情服务。扩充热线咨询人员力量储备并强化业务培训,统一业务政策标准,实现培训案例化。建立咨询台账,做好数据分析研究,对热点难点问题形成解答指引。定期开展对外公开电话自查自纠,切实提高咨询回复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三是创新提供精准服务。结合辖区内纳税人特点,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产品,针对不同业务场景制作优惠政策问答手册、微课堂、云学堂等具有针对性的系列宣传辅导产品,最大限度将政策文件及操作流程转化为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纳税人能看懂、会操作。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全程进行税费咨询引导,帮助其判别办税缴费需求,主动提供文具、花镜等各类便民物品,尽量满足特殊人群的特定需求。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