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西青区推进社会救助工作深入发展
来源:西青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28 16:27

一是规范开展社会救助审核确认工作。严格执行审核确认程序,落实定期报告和集中复审制度,做好社会救助对象认定和动态管理工作,今年以来,新增、注销、调整困难群众401人次,3197名困难群众全部纳入基本生活保障范围。

二是扎实做好救助资金发放工作。严格落实补贴资金预算管理和到人到户发放要求,按时足额发放救助资金,累计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补贴资金2372.84万元,惠及1.8万人次,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畅通线上求助渠道,加强属地主动发现,为101户家庭、186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61.99万元,帮助困难群众快速摆脱因身患疾病、受疫情影响等原因导致的基本生活困境。

三是强化困难群众服务管理。依托社区网格管理和数字民政应用系统,全面排查掌握困难群众的救助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加大对重病、重残、独居等重点人员的电话问询频次,积极协调解决生活难题,消除安全隐患。推进惠农惠民补贴“一卡通”发放工作,对补贴人员社会保障卡持卡信息情况进行摸排,引导服务对象顺利办卡。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