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刘东水解读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纲要(3)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09:44

主持人:刘主任,“十四五”时期是天津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天津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什么?围绕主要目标,《纲要》指标体系设置是如何考虑的?

刘东水:着眼于实现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远景目标,综合考虑天津发展的机遇、优势、条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基本实现,“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初步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城市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围绕实现上述目标,按照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纲要》从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绿色转型、民生福祉、安全发展等5方面,提出了由25个主要指标构成的指标体系,包括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城镇调查失业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油气勘探开发能力等。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