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张峻介绍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5)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10:01

主持人:张主任,《若干措施》在提升国际化水平,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方面包括哪些重要举措呢?

张? 峻:一是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高标准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打造开放、透明、高效的投资贸易环境。例如,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优化进出口货物全流程查询服务。基于企业授权,探索将企业申报信息作为金融机构开展融资、收结汇服务的信用依据。再如,推广应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通关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多元的通关模式。推广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优化关港集疏港智慧平台线上办事功能,支持企业优先选择直提直装通关模式。二是优化外商投资和国际人才服务管理。健全外商投资服务体系,提升外商投资服务能力和水平。例如,结合国家外国高端人才、专业人才标准,探索制定我市外籍“高精尖缺”人才分类认定标准。实施外籍人才工作便利化举措,做好外籍人才引进、管理和服务相关工作。再如,允许采用简化版的公证文书,办理港澳地区非自然人投资的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简化港澳投资者办理商事登记的流程和材料。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